您的位置: >御龙在天>游戏心情>

【逐鹿楼兰】卡扎菲:我的生活很得劲

  推荐阅读:

  叶子猪福利放送!回复即送御龙在天CDK

  御龙风云榜之十大神技 银枪神技众多

  中国的语言实在是神奇,洛阳纸贵、一字千金的故事不仅古代有,当今社会也是屡见不鲜。远的不说,咱就说近的吧,“约炮”火了微信,“土豪金”火了苹果5S,你敢说这不是语言的神奇力量,你敢说这不叫“一字千金”吗?今天,笔者走访了一位《御龙在天》的玩家,从他嘴中知道了“得劲”竟然是舒服的意思。他对笔者说“得劲”也要火起来~~~

  受访人:DS丶卡扎菲

  所在区:逐鹿楼兰

  所属国家:幽州

  帮 会:战争学院

  游戏感言:喜欢指挥千军万马那种感觉,让我心里分外蓬勃

  一、受不得半点约束

  卡扎菲是泉州人,在这个中国沿海的发达城市中,他的父辈们都是以经商为职业的。正所谓子承父业,大学毕业后的卡扎菲,并没有像同学们那样奔波在各大职场招聘会上,他直接选择了回家。回家经商,这是卡扎菲父母给他早早就定好了的人生规划。

  当然,对于这个规划,卡扎菲自己也是很满意的。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是一个很有个性,不愿受约束的人,进公司上班的话,那些条条框框的规定、规则,实在让他不得劲。

  卡扎菲的家在泉州市区有四个店面,全部是做泉州特产生意的,比如安徽茶叶、永春老醋、德华瓷器、源和堂蜜饯系列,水果销售季节时,也卖桂圆、龙眼等。所有商品都是零售兼批发。这四个店铺就是卡扎菲家的经济命脉,卡扎菲的爸爸已经是快60岁的人了,但每天都坚持亲自上岗,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把守质量一关。

  老爷子说常对家人说,生意人讲的就是诚信,咱们千万不能拿假货、次货骗人。哪怕是赔钱,也不能让顾客们戳咱的脊梁骨。卡扎菲对老爸的这番话深以为然,但他还是拒绝了爸爸的“邀请”,没有到自家的店铺帮忙,而是选择了自己开店,经营的也不是家族产业,而是另辟奇径地选择了“东北土特产”。

特产
特产

  二、福建小伙的生意经

  对于此事,卡扎菲和爸爸争吵了很多次。在老爷子看来卡扎菲这是“不务正业”,家族现成的生意不做,却要选择另起炉灶,其中未知的风险不说,像儿子这个年龄段的人,那从头创业所要吃的苦,未必能承受得了。老爷子对儿子放出狠话:“等你赔本吃不起饭的时候,可别来求我......”

  面对爸爸严厉的批评和妈妈的苦苦劝说,倔强的卡扎菲没有退缩。他知道爸爸生他的气,但他有自己的想法:整个泉州做他们家那样生意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市场竞争太残酷。他家的生意好,是因为他家是老店铺,老主顾多。但这些都不能保证生意永远好下去。他在念大学期间,专门研究了这方面的问题,他认为要想做长久不衰的生意,就必须有创新,就必须跟得上时代的变化。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大家都是变着花样来吃,东北人喜欢吃沿海地区的特产,沿海地区的人又怎么不想尝尝东北特产呢?卡扎菲想,要么不做,做就做第一家,当时泉州没有经营东北土特产的店铺,卡扎菲的“神草参茸”算是第一家了。

  卡扎菲对笔者说,选择自己出来单干,其实还有一点原因,就是自己能做老板。到不是因为老板这个称呼有多威风,而是自己说了算,便不会受这样那样的束缚,像他这种脾气性格的人,是最怕被别人管的,哪怕是老爸的管教,也是不行的。(听了这句话,笔者一阵寒颤,这家伙也太人任性了......)

卡扎菲
卡扎菲

  三、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咽

  虽然对自己的生意很有信心,但初入商场的卡扎菲还是栽了个不小的跟头。起初因为资金不足,他的东北土特产店进的货,清一色都是蘑菇、松子等物品。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与台湾隔海相望的城市,竟然对这些物品不感冒,这些东西在这里走得相当慢,一个月下来,只有3000多元的销售额。连店铺的租金还没赚回来呢!

  事实证明,卡扎菲的确低估了这个有着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消费能力,人们并不看好蘑菇、松子这类的便宜货。泉州,这个福建省连续十多年JDP冠军,人们知道怎样享受生活。蘑菇、松子等只是人们用来尝鲜的东西,卖的人并不多,或者说人们并不会长期购买。

  连续几个月的负营业,让卡扎菲郁闷不已,这可是在爸爸强烈反对下自己坚持要做的,现在混成这样,实在是没脸。他对自己的创业也动摇了。他不是不努力,他把利润压到了最低,甚至背起包裹,挨家挨户去推销,但结果还是不如人意(用卡扎菲的话来说,让人“不得劲”)。也正是在这段时间,卡扎菲进到了《御龙在天》。

卡扎菲
卡扎菲
本文导航
上一篇:御龙名人故事:【三阳开泰】L丶梦男彡 下一篇:【九州皇图】萌萌女王浅浅的御龙回忆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