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御龙在天>游戏心情>

御龙在天玩家心情:写个香格里拉的情书


御龙在天玩家心情:写个香格里拉的情书

   推荐阅读:

  【潜龙九州】第一人 看夜总如何支持青州?

  名人专访:【逆战公会】统战部长毒哥

  丹妮是一名大学刚毕业不久的调研公司职员,2013年夏季,她去了一次香格里拉,在松赞林寺听过禅音,逛过古城晒过太阳,近距离接触过亲触高原海子,也在梅里转过山。回归都市后,始终对那里的牧歌、高山、草甸、冰川恋恋不忘,对那里星子般平凡却耀眼的人们,也有难舍的眷恋。她一封接一封地写信,倾诉自己内心的渴望和向往,然后把它们锁进自己的抽屉里……

写给香格里拉
写给香格里拉

 

  第一封信:10月31日下午

  世界上如果有地方值得你在梦中回味1万次,那一定是你——香格里拉。

  回北京已有半个多月,今天大风,天空总算露出了一点蓝色,但和你相比,这抹蓝是那样的微不足道。阳光照在身上,感觉像节能灯的温度,很低,很低。办公室里那个瘦削的山西大姐,说我从你的怀抱中归来后,常常走神,整个人没有了存在感。我想,我是过于留恋你以梦为马诗酒年华的生活了吧。

  归来者魂兮归来,在遭遇好几次工作的失误后,我决定逐渐回到固有的生活中去,尽管它并不令人满意。早晨,我要挤那种能把人挤成卡片的地铁,钻过茫茫人流,打卡工作;中午急行军一般匆匆解决民生问题;晚上疲惫地回到家中,只能打开电脑玩玩游戏来解压。

  也许,有时会和同事或《御龙在天》的小伙伴们聚会腐败,那时也挺开心的。但,没有人能替代你,再多的美酒与咖啡,再多的鲜花和礼物,都替代不了你的明媚,没有见过你的人根本不会明了你的美好。

写给香格里拉
写给香格里拉

 

  好了,今天工作太忙,山西大姐又在催我的报告了,就写到这儿,下回再见。


第二封信

  第二封信:1月28日深夜

  我的香格里拉,数月不见,你还好吗?

  今天我很生气,我不知道是我错了,还是这个世界的认知错了。在游戏里,我是一个战斗力很普通的玩家,操作也不是很好,但就像去年我转山时说过的“不轻易放弃我喜爱的人和事”,只要有1D银子或绑银,哪怕身上没钱,我卖技能书卖宝石,都会凑钱和大家一起去战斗。

  可是今晚我背着刚买来的500D,打到国战结束时还剩186D,可能和高战比差远了,可我真的尽力了,除了高额其他时间我都不会回城,他们为什么还要指责我出工不出力呢?我真的很伤心,哭了出来,一向认为坚持到底,就是一种胜利,可要怎样才能让别人觉得我真的尽力了?或者,我应该听从松赞林寺的喇嘛们讲经时说过的:凡事只求心安,便好?

写给香格里拉
写给香格里拉

 

  亲爱的香格里拉,好想回到你身边,回到那个只有宁静淡泊,没有利益相争的世界。我想你,晚安。

  第三封信:2月7日上午

  亲爱的香格里拉,年差不多过完了,听说你那边过年要杀牦牛、打酥油茶、跳舞唱歌,肯定很热闹吧,好想过去看一看大家热情的舞蹈,尝一尝高原上的牛肉。

  过年前,我拿到了公司发的年终奖,入了一条红裙,有点像你那边的人们日常穿的长袍,套上它,我就想到了你,想起了那些欢乐而放空的日子。还有一件喜事就是:《御龙在天》游戏里的族长,给我们大年三十和年初一还上线的小伙伴,一人发了一个红包,女生每人100D,男生只有30D,他们气疯啦,说族长性别歧视,哈哈,真好玩。

  对了,前几天跟你说我国战被人骂的事,族长替我去澄清过啦,指责我的那个人,在YY里向我道歉了,我已经原谅他了,谁都有口不择言的时候,不必记仇。我也想通了,做人做事真的只求心安就好,不可能人人都会喜欢你,总有一些人看你不顺眼,如果要为他们伤心难过,那一辈子得多憋屈啊。你说是不是?

写给香格里拉
写给香格里拉

 

  妈妈又叫我去吃饺子啦,天天饺子,其实好烦呢,再好吃也架不住这么吃啊。唉,我们下回再聊吧,再见。


第四封信

  第四封信:3月8日晚上

  亲爱的小香香你好,今天是38女生节,公司送给每位女生一枝粉红玫瑰,一盒费列罗巧克力,还有爱心小卡片,上面写着:爱自己,你是最美好的,我很喜欢呢。这回男生也有礼物哦,是一个围裙,卡片上写着:请戴上好好给家里的女领导做家务,哈哈,我们公司是不是很有爱呀?

  这样的节日礼物很好,可我还是喜欢在你那边的时候,和陌生的人们围着火堆跳热巴舞,喝青酥酒的感觉,大家都好快乐,没有一点尘世间的心事,连天空的星星都那么明亮纯净。

  你还记得有一个喜欢绕着海子骑自行车的少年吗?不知道他现在好不好,他患病的小女友是否恢复了健康?我现在唯一的娱乐就是玩游戏,虽然游戏也是很好玩啦,但还是很想念当时的自己。

  好了,我去陪御龙的小伙伴打BOSS了,我的职业可以给他们加状态加血,他们不能没有我,这让我觉得很高兴,被需要的感觉真好,亲爱的88。

写给香格里拉
写给香格里拉

  第五封信:5月19日上午

  今天阳光灿烂,这在帝都很难得,亲爱的你那边天气如何?高原草甸上的花儿该开放了吧,遍地姹紫嫣红,肯定让游人心都醉了啊。今年远方来的客人还是很多吗?如果有不礼貌的人,你就原谅他们吧,蔚蓝纯净的天空会洗涤他们的心灵,相信他们会改变的。

 

  回想起当初的我,其实只是和帮派里的姐妹为了抢花榜有点小争执,就负气请假跑去了你那里,真是有点幼稚呢。看过了小香那边的蓝天白云海子,觉得自己真的很渺小,而世界真的很广阔,我的心胸也应该更宽广,没必要为小事计较。现在,我和姐妹们的关系可好啦,花榜嘛只是小事一桩,谁生日谁结婚纪念日,只要打个招呼,其他姐妹都会让着对方的,我喜欢这样和平的游戏。

  现在我上游戏的时间越来越多了,妈妈经常唠叨,让我快点找个男盆友,还找了一帮阿姨们帮我介绍……我想,这种事情还是顺其自然吧,生命给予我的,一定是最好的,你说呢?好了就到这儿吧,我想休息一会儿,再见。

  第六封信:6月8日晚上

  今天是我的生日,亲爱的,祝我生日快乐吧,嘿嘿,我今天很开心,家族里的兄弟姐妹们给我送了很多花,花雨飘了好久呢,好美啊。还有啊,家族好友约我现实出去吃饭,他是一个很斯文的理科生,戴黑边框眼镜,皮肤很白腿很长,很温柔,反正就是看上去挺顺眼的啦。

  他在游戏里对我很好,每天上线第一件事就是送我花,带我一起做国探这种有危险性的任务,国运的时候总是给路盲的我带路,PK的时候会挡着我身前保护我,你说,这样的人,是不是可以尝试一下交往?

  哎呀,其实我也不着急啦,年纪还小,好多同学都还没有男盆友。但有了好的机会,总是不太想错过,如果有可能,以后带他来看你好不好?我有点害羞,别笑我脸皮厚哈,嘻嘻,那就这样吧,亲爱的小香再见。

  后记:丹妮写完这第六封信后,没有写过第七封,也没能带着男盆友第二次去香格里拉,因为她很忙,忙着恋爱、装修、结婚。也许,每个人生命中,都会对一个地方产生难以忘怀的眷恋,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放弃一切,去往那个地方生活。所以,在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应该在属于自己的地方,找到归属感,梦中的香格里拉,偶尔去探望一下,时常拿出来回味一番,也就罢了。最重要的,还是生活,以及身边那些人与事。

[编辑:江雨]
    上一篇:游戏玩家心情:英雄莫问出处流氓不论岁数 下一篇:官方资讯中心:甲午幻境副本限时开放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