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御龙在天>游戏心情>

游戏玩家心情:英雄莫问出处流氓不论岁数

   推荐阅读:

  【潜龙九州】第一人 看夜总如何支持青州?

  名人专访:【逆战公会】统战部长毒哥

  农村不光出凤凰男,70年代末,有一些普普通通的农村青年,在参与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战斗后,侥幸存活了下来,成为英雄式的人物回到了家乡。在这些幸运的人里,有一位受了点轻伤,被安排到电视台捧一个悠闲而不愁收入的铁饭碗,那一年的电视节目,日复一日地播放这位英雄的生平,直接影响了一大批中小学生的人生目标,包括我们故事主人公龚清的父母。

  一、 高考失利打工忙

  龚清,出生于江南一个小村庄,门前是清澈的河流,据说是长荡湖支流,河里有很多蚌母、鱼类,到了季节还有遍布河面的红菱任人采撷。从小,他就是村里的孩子王,每年夏天,他带着一群光P股小孩从河的这一头,游到河的那一头。

英雄与流氓
英雄与流氓

  每一条河,几乎都有一个水鬼拖人的传说,龚清年幼时曾经溺过水,直到长大后他也不清楚是不是被菱角的藤缠到了脚,但他很清晰地记得,是那个已然老去的战斗英雄,拖着他的两条胳膊,把他从水里拖了上来。

  农村养育孩子不像城市有那么多的讲究,孩子调皮不听话通常就一个教育方式:打,区别只是用什么工具打。龚清的溺水,把父母吓得魂不附体,回过神来后,父亲抽出赶鸭子的藤条,冲着龚清就抽了过去,当着战斗英雄的面,就来了顿火辣辣的藤条炒肉,直到现在,龚清都不敢再下河游泳。

英雄与流氓
英雄与流氓

  当天晚上,父母对战斗英雄千恩万谢,留他老人家吃了饭,从此,英雄的故事就一直挂在父母的嘴边,成为龚清温习了千百回的功课。在心底里,他对这位脸黑黑的老人是有点畏惧的,也不明白为什么老人总是那样严肃,不苟言笑。

  时光像高铁飞轮一般辗过,那一年,龚清遭遇了自溺水后的第二次人生大波折——高考落榜了。他的内心在呐喊: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是放狗P!但无论怎样的声音,都无法挽救他少得可怜的分数,他只有两条路,一是留在城市打工,二是回家种地。

  龚清当然是不想回家的,他并不怕辛苦,青少年时期也是春秋二季农忙苦过来的,但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应该会有更多选择,而不是像祖辈那样把希望寄托在土地里。在炎热的夏季,他开始四处寻找打工的机会,刚开始,谁也不认识,只能抱着厚厚的几摞传单去发,跑一天能挣50-100元,虽然风里来雨里去很辛苦,但龚清说“只当锻炼身体了”。

  每天,龚清的伙食费是10元,早晨1个馒头1袋豆浆;中午和晚上都是4元的盒饭,中午是狮子头,晚上会换成卤蛋。干了几个月,他攒下几千块钱,偶尔有空时,能去网吧上上网,投投简历。

本文导航
上一篇:经验:在御龙中恋爱必须找有感觉的人! 下一篇:御龙在天玩家心情:写个香格里拉的情书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