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御龙在天>焦点关注>

NPC故事:钓鱼老翁的故事-

我是钓鱼那老头,对,我知道你们是这么叫我的。

我原本住在老家,一个小村子里,过得挺舒坦,干了半辈子活儿,攒了不少钱,偶尔下下地,跟村东头老刘头下下棋,有时候还去村里的学堂教孩子们认认字。诶,你,就是你,我说啥你都在那搭茬,别瞧不起农村老头儿行不行。要不我就不喜欢你们城里,我们村里的孩子见了我还知道叫声爷爷,再不济也知道叫声大爷,看看你们一口一个老头儿的叫着。我认字的时候你爸妈还穿开裆裤呢,别跟我这得得瑟瑟的。

我有俩小子一个闺女,俩小子跟着我也念了点书。长大点了说出来参军,这个我支持,好男儿志在保家卫国嘛。当时是跟着个什么刺史,我也记不住了。时不时的往家里捎点银子,也算是十里八乡的出息孩子。

后来我闺女也嫁人了。我就寻思着去看看小子们。我心是挺大的,根本不知道儿子在哪就敢出来找。可是我小老头运气就是这么好,沿路一边走一边打听,遇到一个小官兵说认识我大小子,就带我去见了糜芳大人。糜芳大人说我俩小子跟着队伍出去执行任务了。什么时候回来还不确定,就留我在这住下了。要说这当官的也没有人们说的那么不近人情啊,我看糜芳就很好,对部下家属还这么关照。我过意不去,就想问问有没有什么我能干的活儿,种种地做做饭什么的,我也不能这么白吃白住耗国家的粮食不是。

糜芳大人就给我了这个看鱼塘的活儿。免费教人钓鱼,免费提供鱼竿,免费垂钓,而且免费把鱼拿走。我不是商人都能看出来这是个赔本的买卖。糜芳说要不这样,你让他们捎口信给我,我给他们鱼竿,这样他们也不算不劳而获了。这……跟白给也差不多吧。

不过组织交给的任务,没什么不做的理由。我这么一呆就是两个月,期间我好几次问糜芳大人我小子什么时候回来,他都说这次任务艰巨,时间会久一点。后来我慢慢发现了钓鱼这事儿中间的门道。这鱼塘其实是个野生的湖,人们来钓鱼,把鱼卖给杂货店,然后杂货店会送鱼到军队厨房。你说什么?没必要这么复杂?我怎么知道,大概这样能省一点人力和开销?说实在的,我也没想到军队伙食这么好,早知道我年轻的时候也参军了。想想我俩小子也应该也胖了壮了吧。

有一天我偶然听到俩小官兵说话,守卫边疆任务失败导致边境失守。守卫边疆任务不就是我俩小子参加的那个吗?我去问糜芳大人。他叹了口气让我别急,现在还不知道死伤情况。这,我小子都是好孩子。为国捐躯我也没啥说的,他们要是敢为了活命投敌我才会打断他们的腿。后来我俩小子都回来,虽然受了不小的伤,起码还留了条命。

我本打算见到儿子就回老家的。糜芳大人说鱼塘这边还需要我,我留下来也能常见到孩子们。我托辞不过,就答应了。村头的老刘头想我了吧,学堂的孩子们有没有好好学习呀,还好我出门之前把地给二狗子家种了。唉,等天下太平点了我就回家。到时候那些参军报国,常见见不到家人的孩子们也都能回家看看了吧。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九州皇图】荆、豫互砸凸显豫州内部矛盾- 下一篇:【猛龙逐鹿】亟乐世界事件,益幽再掀高潮-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