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御龙在天>游戏心情>

御龙在天玩家小Z:酒和御龙缺一不可!


御龙在天玩家小Z:酒和御龙缺一不可!

  “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中国的酒文化真可谓是博大精深,光是以酒为内容的诗词,笔者张嘴就能说它个二三十个。不过,笔者这点在诗词上强闻博记的本领,在小Z看来,和小孩丫子过家家没啥区别。小Z说,光说不练,那是假把式,不喝酒的人是永远体会不到酒的妙处的。

  受访人:Agoni丶尚希(昵称:“小Z”)

  所在区:威震天下

  所属国家:青州

  家庭地址:四川 宜宾

  游戏感言:希望在御龙中结交更多的朋友。

御龙在天玩家
御龙在天玩家

 

  一、小Z的酒文能量

  小Z 是个地地道道的四川宜宾人,他在现实中的身份是一名商人。在这个有着“中国酒都”、“五粮液之城”的现代化大都市里,小Z和其他宜宾人一样,每天都过着“无酒不欢”的日子。别看小Z年龄不大,但他说自己的酒量却是很大的,无论是啤酒、红酒,还是白酒,从来都是来者不拒。在小Z的朋友圈子中,小Z从未在酒桌上服过谁。

  小Z告诉笔者,现在的社会,早就没有“君子之交淡如水”那说法了,即便是再亲密的兄弟,长时间不来往的话,关系也会变得疏远。而拉朋友一起喝酒,无疑是最能拉近感情的方法。

  小Z还说,在酒桌上,能喝的人比不能喝的人更有发言权,平时不敢说、不能说的话,在酒桌上谈生意的时候,借着那觥筹交错的氛围,都能说出来,既是稍微过点格,大家也不会太计较。用朋友们的话来说,小Z是个挺社会的人,酒量又大。所以兄弟们有个什么事的时候,总是把小Z也找去。就连御龙里的朋友在四川聚会,也必须由小Z主持,一是小Z能说、会说;二就是因为他酒量大,换个人的话,没等陪好兄弟们呢,自己先喝趴下了,那就冷场了。

  更有意思的是,小Z在御龙中是国战指挥官,但帮中有个13星大号一直不愿意听小Z调遣,在他看来,小Z比他小了10来岁,他倒是不反对小Z做指挥,但每次活动就是积极不起来。有一个大号不能如臂指使的调动,这影响的可不是一个人,很有可能那个大号家族成员、甚至游戏好友都会出现出工不出力的情况,为此,小Z可是大费心思。

  后来,在一次玩家聚会中,小Z特意坐在13星旁边,干啥?就是劝酒。你不喝的话,我就先打样,而且是你喝一杯,我喝两杯、三杯的那种打样。最后,那个13星被小Z喝得服服帖帖,直接对小Z说,以后你就是我老大,你指到哪里,我就打到哪里......

御龙在天玩家
御龙在天玩家

御龙在天玩家

 

  二、曾经是飚车少年

  宜宾是四川省省辖市,论发达程度,虽不及北广上,但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顶级大城市。在这个现代化大都市中,年轻人们从来就不缺少玩耍的地方。而小Z曾经就是一位疯狂的飚车少年。

  每次说到飚车,小Z都会不由自主地激动起来。小Z告诉笔者,他曾经有辆赛摩——川崎ZX250,那时候,每个周末,他都会和城市中的其他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几乎是一整天都是在赛道上度过的。

  小Z说他很喜欢那种风驰电掣、急速飞奔的感觉。虽然也因为飚车受过伤,被爸爸骂过,但他实在是太享受那种在风中来去自由的感觉,总是背着家人去飚车。小Z自己也想过这些事,飚车毕竟是一项危险的活动,而且家长们都把飚车少年看成不良少年。所以,小Z心里也很郁闷。

  后来,小Z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御龙在天》,凭借自己的指挥才能,小Z在御龙中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现在的小Z已经是界内知名的顶级国战指挥官了。有了新的爱好,小Z逐渐远离的飚车。前年,他终于把自己的赛摩卖掉,再也不飚车了。

  为此,小Z的父母都很高兴,都说要感谢腾讯公司,他们说小Z飚车,又爱喝酒,总担心小Z在飚车时受伤!小Z也说:“人吧,就这么回事,思想阵地上,是不可能留有空白的,不被这件事占据,那就一定会被另一件事控制”。现在,他自己也想明白了,放弃飚车,去御龙做指挥同样是很精彩、很享受的生活经历,而且,还不会有任何危险,虽然还是很怀念飚车的那段时光,但他已经明白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了,他对自己的转变很高兴。


御龙在天玩家

 

  三、打野与御龙国战

  与大多数御龙玩家不同,虽然小Z在游戏中有着很高的地位,但他说自己的性格是属于那种喜动不喜静的,所以他不是宅男。他不喜欢每天都泡在家里,只要有空闲时间,他都会选择出门游玩,而且,毕竟小Z现实中的身份是商人,与客户们谈生意,是不能在家里谈的,所以虽然现在小Z不再飚车了,但他还喜欢拉这朋友们、生意客户去唱唱歌、或者去打野。

  第一次听小Z说“打野”的时候,笔者真是吓了一大跳,笔者很龌龊地把“打野”想成了......,后来小Z告诉笔者,打野就是去山上打猎、打野味,笔者那颗小心脏才算平稳着陆。每次打野,小Z都要和朋友们驱车将近100里地才能赶到宜宾的南溪狩猎场。

  笔者问小Z,在狩猎场打野与在御龙中打架PK是否有相通之处时?小Z说:记者大人,你的这个问题太好笑了,我领朋友们去打野,那都是生意伙伴上的往来,大家都喜欢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就是想活动活动,运动运动,至于能打到几只兔子、几只大鸟,那就不重要了。

  而在御龙的国战中,我们必须是全力争胜的。小Z向笔者透露,曾经有个敌对国的国王以1000人民币为酬金,要小Z在一次国战中放水,让他们国家赢。但小Z直接拒绝了那位国王,小Z对他说:“国战是一件很神圣的事,那上万人,甚至几万人聚集起来的民心、士气是用多少钱都不能出卖的”。

  因为这事情太过敏感,小Z不想让那位国王太难堪,也不想让神圣的国战染上丑闻,在小Z心中,神圣的国战不容一丝亵渎的。所以,小Z并没把这事公布于众。但在接下来的国战中,小Z在麦上指挥国战比任何一次都卖力,他指挥下的战士们,几乎是以摧枯拉朽的速度拿下那场国战。现在,每当回想起那件事,小Z都觉得,那是自己在御龙中做的最伟大的一件事,他为自己当时的选择而自豪。


御龙在天玩家

 

  四、唱歌是被逼出来的

  聊着聊着,笔者和小Z又聊到唱歌上,小Z也当场在QT中为笔者清唱了几句。以笔者的审美经验来看,小Z的歌唱得的确不错,很有专业水准,尤其是他唱歌时感情非常饱满,极具感染力,这一点可是很不容易的。

  不过小Z告诉笔者,在做御龙指挥之前,他是不喜欢唱歌的,但自从到了麦上,他发现频道里的玩家经常会向指挥点歌的,尤其是在国战胜利后,指挥官如果不唱歌,那是很影响士气的。而且,玩家们根本就不在乎你唱得好与坏,只要你唱,只要你能调动起大家的激情来,其他的都不重要。他们在你的指挥下冲锋陷阵、不断战斗,要的就是那种团结一致、并肩作战的快感。

  于是小Z便偷偷地练习唱歌。真是不练不知道,一练吓一跳呀,小Z发现自己竟然真的有艺术细胞,歌是越练越好,无论是流行歌曲,还是说唱喊麦,只要跟着原唱走两遍,小Z就能学会。以前,小Z和同学、兄弟、以及生意伙伴们聚会去歌厅的时候,总是扮演着听众的角色,但现在,小Z却一下子成了麦霸,他的社交圈子越来越大,谈起生意来也越来越顺手。

  而且小Z天生就属于那种会表演的人,他唱歌、喊麦真的极具感染力,他的国战指挥,总能很轻松地调动起大家的热情来。小Z告诉笔者,御龙中的国战,大多数都是实力均衡的对决,对战双方谁输谁赢都有可能,胜负的关键就取决于双方士气的高低。


御龙在天玩家

 

  后记:

  在采访的最后,小Z跟笔者说了这么一句话,他说他这辈子是离不开两样东西了,一是酒,二是“御龙在天”。前者暂且不提,但在笔者看来,“御龙”对小Z来说真的是太重要了。虽然小Z自己没有明说,但我们从他叙述的这些点点滴滴中能够看到,小Z戒掉了飚车的癖好、在国战中证明自己人格上的伟大,以及被逼学会唱歌而使得交际能力更上一层楼等事情,或多或少都应该算是这款游戏给他带来的改变。

  小Z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从小在大都市里成长,他有着城市孩子们普遍具有的,这样那样的优点与缺点。但令人高兴的是,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他总能不断地克服缺点,慢慢成熟起来。

御龙在天玩家
御龙在天玩家

 

[编辑:懿米粉]
    上一篇:预言或将成真?御龙下一期九州合纵三五区 下一篇:御龙在天激情国战!【潜龙九州】江益国战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