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御龙在天>游戏心情>

御龙在天知识:副将们的历史身份和地位

  张辽

  张辽(169-222年),字文远,雁门马邑(今山西朔州)人。三国时期曹魏著名将领。昔从属丁原、董卓、吕布。及吕布败亡,归曹操。为中郎将,赐爵关内侯。张辽随曹军征讨,战功累累。与关羽同解白马围,降昌豨于东海,攻袁尚于邺城,率先锋斩乌丸单于蹋顿于白狼山,又讨平梅成、陈兰等贼寇。曹操赤壁败退,任命张辽、李典、乐进等守合肥,成功击退孙权十万大军,差点活捉孙权。张辽一战威震江东,名扬天下,拜为征东将军。江东儿啼不肯止者,其父母以辽名吓之,孩童即无再啼。曹丕践祚,仍令张辽守御孙权。黄初二年,张辽屯雍丘,染病。张辽大病期间,孙权依旧对其非常忌惮。黄初三年,张辽不负众望,抱病击破吴将吕范。同年,张辽病笃,病逝于江都,谥刚侯。卒年五十四岁。后世将其与乐进、于禁、张颌、徐晃并称为曹魏“五子良将”。

张辽
张辽

  郭嘉

  郭嘉(170-207),字奉孝,颍川阳翟(今河南禹州)人。东汉末年曹操帐下谋士,官至军师祭酒,封洧阳亭侯。后于曹操征伐乌丸时病逝,年仅三十八岁。谥曰贞侯。郭嘉是曹操最喜爱也是最得力的谋士,其深具通晓事理,足智多谋的资质。应该说,曹操之所以用兵如神,“仿佛孙吴”。其中因为有郭嘉为其运筹帷幄,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用曹操的话来说。便是:“平定天下,谋功为高!”

郭嘉
郭嘉

 

[编辑:江雨]
上一篇:御龙在天副将攻略:副将系统养成攻略 下一篇:玩家自排:御龙史上最伟大皇帝国王指挥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