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御龙在天>名人专访>

御龙制作人专访:首推网游公益新模式

  3月25日消息,腾讯互动娱乐2016年度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结束。在发布会现场,《御龙在天》游戏制作人罗明宣布了将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清华大学等国内外顶尖机构发起“重走丝绸之路”公益项目,并通过线下“古建筑修复”的方式,为即将消失殆尽的传统文化尽一份心力。

《御龙在天》制作人专访:首推网游公益新模式
《御龙在天》制作人专访:首推网游公益新模式

  “重走丝绸之路”这一项目正式启动,代表着腾讯互娱将更重视传统文化与现代网络游戏二者之间的关联。此外,《御龙在天》也将基于两者共同的历史背景,对游戏内本身就还原的西域、丝路相关的内容进行一次新的勾勒,从而全面提升游戏品质。

  在发布会结束后,为更进一步揭密足可被称之为全新的网游行业公益模式,以及该项目接下来的相关规划情况,《御龙在天》游戏制作人罗明先生在北京地点接受了媒体访问,展开了一场“当传统文明遇上互联网游戏”的对话。

  致敬传统文明,“丝绸之路”主题版本将推

  《御龙在天》游戏制作人罗明表示:作为一款以国战为核心玩法的大MMMORPG游戏,因其设定的独特性,聚集了众多兼具爱心的精英玩家,这也是御龙选择公益的重要原因。而在此次项目中,御龙在天将在通过线下实地探访牵手清华大学 进行丝路遗址修复,并以公开课的形式去展示遗址修复的细节。

  在被记者问及《御龙在天》游戏与丝路文明两者的共同契合点时,游戏制作人罗明从二者的历史背景、游戏内已有的内容来进行了阐述,并表示将以此次参与“重走丝绸之路”项目为契机,后续在游戏内推出“丝绸之路”主题版本,向全体御龙玩家展示丝路文明,还原湮灭的文化。

《御龙在天》制作人专访:首推网游公益新模式
《御龙在天》制作人专访:首推网游公益新模式

  御龙首推网游公益新模式

  对于如何让有至于公益的玩家参与到此次项目中来,罗明谈到后续即将启动的“全球丝路大使”招募计划,并在后续采用全新即时互动模式,通过游戏内嵌直播平台“御花园”,为全体玩家进行分享项目进程。另外,将联合国内著名机构及广大玩家发起设立具有御龙特色的“战争基金”,用于扶持后续公益项目,也将卷入更多资源来支持玩家在游戏中的活动。

《御龙在天》制作人专访:首推网游公益新模式
《御龙在天》制作人专访:首推网游公益新模式

  打造国战IP全系生态圈

  在“互联网+”的时代,IP热一直非常火热,对于游戏行业明星IP的打造更是必不可少。对此,罗明表示《御龙在天》在去年便开始做IP全系产品规划了,包括目前的御龙端游,后续将根据用户的需求去细分,逐步推出满足各种用户需求

  的版本,已出的经典版,今年年中即将推出的御龙在天手游。而在产品方面,将要推出“御龙在天IP的矩阵产品”计划。不只是产品,还将要包括整个IP的生态圈,所以后面的御龙音乐大碟、小说、漫画、甚至大电影都在规划之中。

  以经典国战知名,再兴经典文化。御龙在天参与“重走丝绸之路”项目,首推网游新公益模式,在致力于为广大玩家提供高品质的游戏体验同时,也肩承着弘扬传统文明的社会责任。

《御龙在天》制作人专访:首推网游公益新模式
《御龙在天》制作人专访:首推网游公益新模式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御龙在天》以往也组织过“国王帮帮忙”这类公益项目,这次又与联合国、清华大学一起组织这么大的公益事件,可见《御龙在天》对公益有很大投入,作为制作人,来说说您的考虑吧。

  罗:《御龙在天》本身是一款国战游戏,很大程度上是一部分国王、大神玩家带着成千上万的普通玩家开疆拓土,这些国王、大神其实不在乎在游戏内的输赢,更在乎的是情谊,他们都非常善良、热心。像你提到的“国王帮帮忙”,听说做公益,这些身价不菲的玩家二话不说放下手头的事就来参加了,一起去山区帮助留守老人和儿童。《御龙在天》从公测至今已有三四年,聚集了大部分国内兼具爱心的精英玩家,做公益是水到渠成的。

  记者:这次“重走丝绸之路”项目,《御龙在天》将会用什么样的形式来履行这种“义务”?

  罗:发布会上也提到了,我们会作为合作方,与清华大学的师生们一起进行“古建筑修复”,届时会前往丝绸之路上进行丝路遗址的修复;另外,我们参与的主项目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牵头的在线文化保育项目,将线下的传统游戏通过数字形式在网络游戏中进行展现,这也是我们游戏人的拿手项。

  记者: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后面还会有更细节的发布么?

  罗:清华有丰富的教育资源、顶尖的优秀人才,能和国内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合作,是我们的荣幸。后续我们会和清华大学国际传播学院“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一起,举办“古建筑修复”相关的公开课,届时会向大家进行更具体的展示。

  记者:作为历史感比较浓厚的国战游戏,《御龙在天》与“重走丝绸之路”的契合点在哪里?

  罗:《御龙在天》世界观的历史背景在东汉末年,大家知道丝绸之路是西汉时期开始“凿通”的,经过两汉多年的发展,才有了后来贯穿亚欧大陆的丝绸之路,从这点来说,丝绸之路和《御龙在天》在历史背景上是极为契合的。

  另外,《御龙在天》游戏内本身就根据历史还原了许多西域、丝路相关的内容,做这些内容时我们的策划仔细研究过丝绸之路的文化,并力求精致地展示在玩家面前,这点来说,我们其实已经早有了准备,此次只是一个契机。

  记者:既然如此,《御龙在天》会通过哪些形式来突出这些契合点?

  罗:通过对古建筑的修复这一线下举措,我们会实地考查丝绸之路,更深入地了解背后的故事。同时,我们将在《御龙在天经典版》推出“丝绸之路”主题版本,展示异域风情、还原湮没的文明,让玩家通过我们的游戏,能充分感受丝路上沉淀的千年文化,也算是对丝绸之路的一次致敬吧。

  记者:那么在“重走丝绸之路”这个项目中,有志于公益的玩家如何参与进来?

  罗:《御龙在天》一直把玩家当作核心资源对待,这次“重走丝绸之路”项目也不例外。项目开始后,会以玩家为主力去参与完成各个环节,也给予他们相当的自由去发挥对于公益的热情。当然,我们也会通过线上和线下两方面,提供各种机会和扶持来帮助他们完善每一环节。

  我们将面向全球开启全球丝路大使的招募,不管是不是御龙的玩家,只要有一颗公益之心,都可报名参与。当选后的玩家,不仅可随联合国一起前往丝绸之路参与我们的项目,还将获得全方位的支持。此外,我们这次活动采用全新的即时互动方式,通过《御龙在天》系列产品中广受欢迎的“御花园”直播平台,将这次活动全方位展示出来,大家可在线上与丝绸之路上的现场玩家进行即时互动,也可免去未当选大使的遗憾。

  当然,公益是一项需要长久坚持的事业,为此我们联合国内著名机构及广大玩家,共同发起设立了有御龙特色的国战基金,用于扶持后续系列公益项目,支持广大玩家参与到公益项目中来,后续也会卷入更多资源来支持玩家在游戏中的活动。

  记者:近来IP热在泛娱乐界非常火热,游戏行业中好的IP更是兵家必争,前面提及了《御龙在天》全系产品,请问是不是代表御龙要做IP计划了?

  罗:其实我们去年就已经开始做IP全系产品规划了,目前的御龙端游,我们会根据用户的需求去细分,逐步推出满足各种用户需求的版本,经典版是第一个;而我们今年年中会推出御龙在天手游,在产品方面,我们打算做“御龙在天IP的矩阵产品”计划。大家也知道,做IP计划不只是做产品,还要做整个IP的生态圈,所以后面的御龙音乐大碟、小说、漫画、甚至大电影我们都在规划中。

  记者:最后请罗先生代表御龙的制作团队,向我们的广大国战爱好者说句话吧?

  罗:非常感谢大家对御龙的支持,御龙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各位玩家和媒体朋友们的支持,我们的团队也会不断努力,希望能给我们的玩家开发出更多好玩的国战玩法。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组织广大国战爱好者去做一些游戏之外的有意义的事情。

[编辑:Tya、小爱]
    上一篇:名人专访:土豪【杀人夜】眼中的经典版 下一篇:名人专访:琅琊浅念 统战眼中的新区!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