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御龙在天>焦点关注>

NPC故事:我是城管我怕谁

我从小有一个当警察的梦想,又机智又勇敢,跟恶势力斗争到底的那种。可是当我真正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制定目标加倍努力地成为了一名警察,才发现从事这个职业,我存在一个很尴尬的弱点——长得过于“凶神恶煞”。

毕竟日常大善大恶的事不多,大部分都是些家长里短,谁家的马丢了,谁跟谁为了点什么事打起来了之类的。有一次一个好心人把一个走丢的孩子交给我,那孩子很勇敢,找不到爸爸妈妈都没有哭,却在和我独处的时候哭个不停。还有一次一个大妈说自家失窃,我上门了解情况,结果大妈死活不开门,最后说也没丢啥重要东西,自己不报案了。

类似的事情出过很多,领导很无奈地找我谈话。先夸我是个尽心尽力的好警察,然后说很多市民以貌取人,十分肤浅,但是如果不能很好地为人民服务,我们的价值也体现不出来。最后说城管大队那边要招人,如果需要的话,他可以写封推荐信过去。于是,我变成了一个城管。刚见面新领导就啧啧啧地夸奖我的气质,好像我天生就适合做城管似的。

不过事实确实如此,虽然城管传说中本就是一个让无证商贩“闻风丧胆,夺命而逃“的职业,但是好几个人因为害怕我,而放弃了我管辖片区的摊位,这也是前所未有的事。因为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劳模什么的,我一点也不高兴。这不是我的初衷啊。我想过很多种方法去缓和这种有些尴尬的局面,但都无济于事,直到有一天……

我照常执勤,百米开外几个商贩”四散奔逃“。有一个卖花的小姑娘急急忙忙往前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我赶紧走上前打算搀她一把,她突然哭起来:“你别抓我,我有经营许可证,你别打我。”

我有些纳闷:”你有经营许可证,为什么要跑呀?“

她抽泣着说:”我,我害怕。“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呀:“叔叔长得就那么丑?”

小姑娘抬起头看了我一眼:“不丑……就是凶。”

我哭笑不得:“叔叔工作了这么久,你见我打过人吗?叔叔也不想这么凶,你有什么办法吗?”

她抹了把眼泪,认真地想了一会儿,说:“我回家让我妈妈给你做一个五道杠的袖章。大家看到袖章就知道你是好人了。”说完咯咯地笑起来。

从那以后,我就带着袖章执勤。不知道是五道杠起了作用,还是小姑娘每次都会跟我打招呼的原因,其他商贩见到我也没有那么害怕了,也都会打个招呼聊聊天什么的。我跟大家渐渐地熟络起来。而后经过我的动员和协调,很多占道摊主寻到了自己合适的位置,几个无证经营的商贩也办下了经营许可证。

这次评选我还是劳模,嗯,这次还挺开心的。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龙生九子】明星公会辗转多国最终拿下江州 下一篇:【龙生九子】荆州强势完美应对各种国家活动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