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御龙在天>游戏资料>

御龙三国志大陆之蜀国全介绍

  三国时期的蜀国(221年-263年),即蜀汉、又称季汉。东汉末年、天下扰乱、群雄逐鹿,汉室宗亲刘备在军阀混战中崛起。魏黄初二年(221 年),刘备在四川(蜀地)成都称帝,续汉之大统,国号“汉”,史称蜀汉或季汉。蜀汉始于昭烈帝刘备,终于汉怀帝刘禅,历二帝,共四十三年。鼎盛时期占据荆州、益州,国力强盛,但是经过关羽失荆州、刘备败夷陵后元气大伤,后来诸葛亮治国,恢复生产,使得能与魏吴抗衡。三国之一,主要拥有益州,汉中,南蛮等地 (今四川及云南、贵州北部、陕西旧汉中府一带)。

  颠沛流离,曲折前进

  东汉末年,刘备募兵参加镇压黄巾,数有战功, 先后任安喜尉、高唐令、平原县令、平原相。曹操攻打陶谦,欲夺取徐州,陶谦求救于刘备。刘备挺身而出、前往救援,曹操兵退后,在陶谦等人的再三相让下,刘备均以才疏学浅等推辞了,后陶谦病故,陈登等人迎接刘备,让他领徐州牧,刘备出于大义,只好接受。后徐州又被吕布夺去,刘备不得已而依附曹操,与曹操共擒吕布于下邳,后曹操表奏汉献帝,封为左将军、豫州牧,然而刘备志不在小,乘机逃脱曹操的控制,斩杀徐州刺史车胄,重新占领徐州。但是,曹操亲自率大军前来攻打,刘备大败,势力集团被打散,关羽被擒,刘备依附袁绍。后刘备又退至新野依附刘表,荆州人才多归附刘备,曹操大将夏侯惇、曹仁等率大军来攻,刘备以其非凡的军事才能,火烧博望坡,数败曹军。后又三顾茅庐,得诸葛亮忠心辅助。后曹操南征荆州,刘备又败于当阳长坂。

  丢失荆州,由盛转衰

  然而,刘备集团错误地估计了当时的形式,隆中决策上说 :“天下有变,则命一上将将荆州之军以向宛、 洛,将军身率益州之众出于秦川,”那时的形势并没有“天下有变”,关羽却急于求成,孤军北伐,虽然水淹七军、擒于禁、斩庞德、威震华夏、围曹仁于襄阳,达到军事上的最高峰,但是荆州后方空虚,东吴吕蒙以白衣记乘机偷袭荆州,糜芳、傅士仁投降东吴,荆州后方基地已失,关羽又久攻襄阳不下,也不能打退徐晃援军,军心溃散,关羽只好率军撤退,但是,此时人心离散,士卒逃亡者大半,最后关羽被吴军擒获,遭到杀害。

  关羽失荆州,导致蜀汉国力衰减,失去进取中原的大基地,徒失一方,隆中决策也就此夭亡,以后,蜀汉攻取中原,不得不从陇西进军,结果是数十年北伐,一次也没有成功。

  惑于阎竖,终至亡国

  而刘禅自诸葛亮死后,更加昏庸无道,贪图享乐,不理朝政,宦官黄皓乘机取宠弄权,结党营私,朝政日非,连姜维也因怕被害,自请到沓中(今甘肃甘南州舟曲西北)种麦以避祸。至此,蜀汉的基础已大大动摇。

  公元263年,魏国分三路进攻蜀汉,魏将邓艾抄小路攻入蜀中,刘禅派诸葛亮之子诸葛瞻阻击邓艾。诸葛瞻在绵竹战死,魏军进而逼近成都。这时,姜维率领的蜀军主力还在剑阁驻守,毫无损伤。后主一听敌军逼近,慌作一团,不知所措。急忙召集大臣商议。有人建议后主逃向南中地区(今四川南部及云、贵部分地区),但那里情况复杂,能否站稳没有把握。有人建议东投孙吴,但孙吴也日益衰弱,自身难保。光禄大夫谯周力主降魏,后主竟采纳降魏的建议,反缚自己双手,出城投降邓艾,并根据邓艾的命令,下令蜀军全部投降。

[编辑:zhugongxun]
相关资讯:
御龙在天小BUG:怪物刷上天 公元变公园
小酒攻略:关于装备升星和号品问题II
御龙主创专访:白金版向最终幻想学习
皇图中原皇族征战军团 三国志抢劫!
桃园群雄青州王帮十二团 一周年纪念
御龙在天少女思春记 有谁愿与之一起
群龙抬头7国联盟下益达 玫瑰花雨来迎接
御龙在天百科钢笔小漫画之端午节搞基
上一篇:御龙三国志大陆之魏国全介绍 下一篇:御龙三国志大陆之吴国全介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