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御龙在天>焦点关注>

御龙登陆央视 网游电视广告禁令成过去?

  推荐阅读:

  副将出战在即!御龙在天副将属性一览

  科技改变国战!御龙在天国家科技详细研究

  11月21日,《御龙在天》登陆央视CCTV6黄金时段,这是腾讯第一款在央视播出广告的游戏,也是国内数量非常之少能上央视的网络游戏之一。《御龙在天》央视广告视频与截图立即在网络疯传,在业界引起了广泛讨论。

央视广告
央视广告

  2004年4月,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至此,网络游戏与电视广告基本绝缘。后来,各大卫视对网游广告逐渐解禁,包括央视在内,主流电视媒体上对网游的广告态度是逐渐开放的。

御龙在天
御龙在天

  《御龙在天》是一款以三国为背景的国战类网游,最高在线突破120万人,其优质精美的画面和激情的战场设定,深受国内外玩家的推崇。早在2013年,《御龙在天》就与央视栏目合作,举行名将盛典线下活动。这次《御龙在天》的央视广告内容,围绕11月20日的资料片“热战时代”展开,与其说是品牌炒作,不如说是符合玩家喜好的顺势而为。

三国背景
三国背景

  中央电视台一直是国内最具权威与公信力的电视媒体,此次播出《御龙在天》电视广告,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央视以及广电总局对《御龙在天》的认可。也许在短时间内,禁播令并不会取消,但通过广电总局严格审查的网络广告,仍然有上央视的机会。

  一方面,央视作为一家老牌传媒,在互联网时代,正在逐渐改变其以往的刻板形象,比如连资讯联播也加入了微博、微信公众号的互动方式。另一方面,网游广告上央视,也代表了大众对网游观念的转变。10年前,网游是教育专家口中的洪水猛兽;10年后,网游已经成为最普遍的全民娱乐方式。

热战时代
热战时代

  此前,也有几款网游登陆过央视,不过大多是以擦边球的方式,如真人实拍、明星代言等。相比同属国战网游类型的巨人《征途》曾经的电视广告,《御龙在天》广告中全游戏画面的高调展现,纯游戏宣传的广告能上央视确实令人惊讶。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与《御龙在天》的三国文化游戏背景,优质的游戏品质,和倡导的健康游戏的理念,密不可分。

[编辑:懿米粉]
    上一篇:御龙大区动态盘点(11月24日—11月27日) 下一篇:御龙大区动态盘点(11月28日—11月30日)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