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御龙在天>焦点关注>

大江淘尽千古英雄 三国演义猛将武力值排名

  26.“麒麟儿”姜维

  三国后期的杰出人物,智勇足备,文武双全。冀县战赵云,其枪法得到赵云的称赞。取南安,斩魏大将徐质。铁笼山,射杀都督郭淮(是接郭淮射来之箭,回身反射之,精彩)。祁山口破邓艾,杀邓艾丢盔弃甲,越山舍马而逃。但考虑那时赵云已年近七旬,其他人也远不如前期的武将之猛,所以排名靠后。

  25.“儒将”张郃

  曹魏五子良将之一,原为袁绍大将,特别是良、丑死后,成为河北支柱。渭南之战,张郃、戴陵受司马懿之命,各引一万精兵夜袭蜀寨。结果被诸葛亮料到,伏兵四出,把二人围住。诸葛亮在山上招降,张郃大骂,纵马挺枪,杀上山来。山上矢石如雨,郃不能上山,乃拍马舞枪冲出重围,无人敢当。蜀兵困戴陵在垓心。郃杀出旧路,不见戴陵,即奋勇翻身又杀入重围,救出戴陵而回。孔明在山上见郃在万军之中,往来冲突,英勇倍加,乃与左右曰:“尝闻张翼德大战张郃,人皆惊惧。吾今日见之,方知其勇也。若留下此人,他日必为蜀中之害矣,吾当除之。若不除之,吾心中又添一病也。”(可见其勇)只可惜,这是在三国后期了,名将只乎死绝。前期的张郃多是在为人做陪衬,与张飞、马超、赵云战均败,这也是他排名靠后的原因。不知道三国无双是怎么把他搞成娘炮的。

上一篇:轻松升级 快乐游戏 御龙减负措施再升级 下一篇:玩家自评指挥top50排行 有你喜欢的指挥吗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