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御龙在天>焦点关注>

大江淘尽千古英雄 三国演义猛将武力值排名

  4.“武圣”关羽

  上榜理由: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三国武将的排名,而排名中最难定的估计就是关羽了。因为关羽在三国前后的单挑实在相差太多了。一开始出场的斩华雄。那叫一个牛啊。战吕布,直到白马之围的颜良文丑,五关六将。可后来又被黄忠庞德战平,连纪灵这种被张飞10回合挑的菜也是打了30回合不分胜负。受伤的时候还败给了徐晃。最大的失败是,体积太大,天生的好箭靶,老是中箭....(二哥,男人只能射别人.怎么老是被别人射呢..无语啊.)。所以综合上诉理由,很多三国批评家都把他排到五名之后,有些甚至因为其兵器与马匹的缘故排到十名之后。我认为:对一个武将的评论不能仅以单挑战绩来分高下。且听我慢慢道来。

  兵器:青龙偃月刀。又称冷艳锯。跨下还有赤兔马。

  武功:

  三国里的秒杀之王。关羽杀人从来不超过十回合。(最长也就是管亥十回合)。华雄那厮肯定也就是十回之内(此酒尚温)。对于二流的武将基本就是一招。诛颜良斩文丑或许可以说是马快。五关六将那种小菜前十名任何一个去都杀得了。然而斩华雄战吕布总没得说了吧。还有夏侯敦战关羽这一段大家要仔细分晰一下,就不难得出,关羽其实高夏侯敦好多。关羽封金挂印要走,曹操敬他,不敢留。还当着所有大将的面说:人臣尽忠,这就是你们的榜样。

  战绩:

  放眼三国,能冲锋的将多。会带兵的将少。会杀人的将军多。肯读书的将军少。关羽一生的成就很大程度归功于他对圣人书籍理论的信仰。曹操最是爱才,曹操最爱的也就是他,曹操不止爱他,甚敬畏他,曹操不怕马韩联军。曹操不怕天下第一勇的吕布。玩他们跟训兽狮玩猴子似的。但当关羽提兵从荆州杀过来的时候,曹操居然当众提议要迁都以避其锋。可见他内心对关羽的恐惧啊。要不是东吴那丫的反水,三国的后半段历史肯定是要改写的。我一直固执的认为。关羽的死才是整个三国演义的转折点,他死后,曹操占了地利。诸葛亮隆中对里的三分天下计划后半段完全夭逝。

  人品:

  神一样的人物,忠义的标准。为人立世的榜样。缺憾:孤高自傲。重小人而轻君子。这点正好跟张飞相反。

  最后评语:

  刚而易折,古人诚不欺我。

  3.“常胜将军”赵云

  一生英雄史诗般单骑救主的序幕。无论是刘备或者是其他的将领,在被大兵包围的危急关头,总有一员大将,仿佛天神下凡,手起一枪,某某落马,杀散围兵,力挽狂澜。他就是赵云。这个常山人,在长坂坡枪挑剑砍,杀曹营名将50余员。怀抱阿斗,冲出重围,视八十三万曹军如无物。令曹军闻赵云大名丧胆,真正彰显其英勇的应该是曹刘的汉中争夺战,当时黄忠与张著被大兵围困。赵云纵马持枪,杀如重围。左冲右突,如入无人之境。全职业生涯未尝一败,就算年老了也是一员猛将,蜀国第一武将无悬念。

上一篇:轻松升级 快乐游戏 御龙减负措施再升级 下一篇:玩家自评指挥top50排行 有你喜欢的指挥吗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