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御龙在天>游戏心情>

【傲视天下】依依:你是雾我是酒馆!

  依依第一次接触这个游戏,是在刚刚大学毕业的第一个暑假。向来在家长面前听话乖巧的她从来没有玩过任何游戏,也没有沉迷过网络。但在处于找工作的不安与对未来的惶惑之时,她想找个东西来转移一下注意力来慰藉自己内心的各种不确定。

  也是因为玩不来竞技类游戏,正好又看到《御龙在天》恢弘大气的宣传片,所以才选择了这个游戏。在下载游戏以前,她并没有想到以后在这里会留下什么牵绊,也并不准备有任何羁绊。

  下载游戏之后,依依也是一直坚信这一点的。依依从不向游戏里的玩家寻求帮助,合不了紫装就自己充钱买,砸星一直失败,就开始上网搜砸星的视频看。无论遇到困难都是自己独自想办法解决,更何况这只是游戏而已,能有什么困难可言。

御龙在天傲视天下
御龙在天傲视天下

  直到70封印有一天做经书的时候,依依在敌国护国寺被一圈红名包围着,一如既往。突然,有个红名把自己面前的敌人一扫而光,方便自己偷书。依依很诧异,因为她并不认识这个叫“冷风”的红名。而冷风却很自来熟地在附近说道:“依依,看你名字很像是妹子呀。”依依觉得这种搭讪很无聊,并没有理他。

  冷风没有放弃,继续说道:“就当你是妹子吧,你有没有意中人呀?”依依皱了皱眉头,还是没有说话,自顾自偷书。

  坐在电脑面前的冷风挠了挠头,有些许的尴尬和懊恼,赌气似的继续在附近问:“如果一个人的话,要不要一起玩呀?”

  依依偷完书,出于礼貌回了两个字“没有”,就点了回城卷,离开了这个聒噪的男孩。

  生性懒散热爱自由的冷风隔天转到幽州看到依依的时候,才回想起来这个沉默的女孩。在新国家没有好友的他顿时有种看到老乡的感觉,完全忘记了前一天的受挫,点了依依进组,热情洋溢地开玩笑道:“依依妹子,我来找你了!”

  一句玩笑话,却让依依的死水般的心荡起了微微的波澜。依依主动加了冷风的好友,因这点点的动容。

  接下来的每一天,冷风都理所当然地黏着依依,一起挂机,一起做任务,甚至还进了依依的家族。家族的成员们都戏称他是依依拐来的“小相公”。依依有点尴尬,却还是不习惯多说话,也没有向大家解释,她以为冷风会解释。没想到冷风竟然顺着大家的话继续开自己的玩笑,羞得依依隐藏了家族聊天窗口。

  偶尔,冷风也会因为现实有事,把号托付给依依。依依就上着两个人的号,组在一起,任务完了就把两个号开到最漂亮的场景里截图发给冷风。冷风每次都夸依依截图漂亮,然后说:“等我回来陪你打副本。”

御龙在天傲视天下
御龙在天傲视天下

  习惯使然,游戏给依依带来了更多的安慰。她也学会像冷风一样去交朋友,习惯了一上线的寻找,习惯了被大家看作是一对情侣,习惯了他纵容自己的小骄傲和小任性,甚至也习惯了等待。

  当她意识到自己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和冷风无理取闹,因为他的一些言语而高兴而失落的时候,已经太迟了。她被冷风的温暖炽热娇养出了自己的脾气,但那时候冷风已经处于半退服的状态,很久才上一次了。

  冷风的变化依依看在眼里,却让她捉摸不透。而曾经她的一个眼神一句话语便能让冷风深陷泥潭,好言哄劝;如今他的一个笑容一声呢喃却更是让依依万劫不复。直到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他的动态,看到他和另一个女孩子的合照,才知道是自己错过。依依不是那种放不下的女孩子,大不了回到从前,就是孤独些罢。可是这次,她舍不得,她宁愿自己什么都没发现。

御龙在天傲视天下
御龙在天傲视天下

  于是,她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继续与偶尔上线的他一起在游戏游玩,她甚至痛恨自己的灵敏,正如厌烦自己总能在针毡之上微笑应对,而又不忍心拂袖。再给他留最后的余地,放心吧,凄风苦雨让我挡着,你慢慢说。

  可是啊,直到最后,冷风也什么都没有说。他淡出了游戏圈,闲暇时找当初一起驰骋在游戏的好友们聊聊天。也会和以前一样开依依的玩笑,让依依一个女孩子不要沉迷于游戏,早点找个男朋友。依依笑而不语,因为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想在游戏抓住什么,寻找什么,留下什么。也许,她是想等,等到很久很久以后,久到自己像一个风烛残年的老酒馆一样,看着一群人来,又目送一群人走,还是希望在退服之前,能再看到年轻时候遇到的那一场摸不到看不清而又让自己欣喜的雾。

[编辑:Tya、小爱]
    上一篇:萌萌自白书:龙舞青州那个温暖的家! 下一篇:【金风玉露】米粒儿:分享快乐的秘密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