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御龙在天>游戏心情>

御龙九州深度剖析——你应该选择哪一州

  推荐阅读:

  区服简单分析:御龙王者事实解密分析

  御龙名人专访:初心不改 平凡人的自傲

   一、九州自何来?

  在中国的文化史上,九是一个特殊的数字,九代表极数,象征完满。因此《易·乾·文言》乾元用九,天下治也。而在传说中,有关中国地理分野的代名词——九州,大约也是有着相同的内涵!

  九州的说法,最早见于《尚书·禹贡》,是说在大禹治水之时,为了方便管理和政策下达,因此将天下划分为九州。自此之后,九州成为了华夏大地的代名词。尽管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九州的命名和具体的地域划分有着或多或少的区别。但九州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这也是御龙之所以将地域划分为九州的缘由!

  二、御龙中的三国九州!

  东汉末年分三国,三国时期的地域区划,还是基本延续了东汉以来的区域划分。御龙在天作为一款以三国为题材的大型国战游戏,在地域划分上也基本延续了当时的地理设计。

  在御龙中,天下裂土分疆,共分为青、燕、幽、徐、江、扬、豫、荆、益九州。下面,就让我们仔细了解一下,御龙中九州在三国时期以及中国历史上的原型。

  1. 豫州 ——四战之地,中原要塞

  豫州,是最早的上古九州之一。《周礼》记载:“河南曰豫州”。《吕氏春秋》中说:豫州在河水和汉水之间,是周的所在地。现今,乃是指河南大部和山西一步部。

  豫州在中国古代历史上,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华夏大地的心脏。许多朝代都曾定都豫州洛阳。三国时期魏国更是定都于豫州的许昌。欲得天下者,必得中原之地。逐鹿中原,方能问鼎天下!三国时期,豫州名士猛将辈出,譬如曹操麾下著名谋士、郭嘉、荀彧、司马懿;著名武将典韦、黄忠皆,甚至一方诸侯袁绍也是河南人士。

  玩家选择豫州的理由:

  豫州武人能定国、文人能安邦。豫州中原四战之地,得之,进可以徐图天下,退足以令天下诸侯寝食难安。选择豫州,以为着你选择了一条主动征服天下的道路,因为生在豫州,就意味着你注定成为英雄。你没有退路,也不需要退路!征服吧,让豫州的兵锋横扫天下。

  2.幽州——后起之秀,虎狼之地

  幽州,也是最早的上古九州之一。《周礼》记载,“东北曰幽州”。其范围大至包括今河北北部及辽宁一带。现今,指的是辖境相当于今北京市、河北北部、辽宁南部等地。

  熟悉中国历史的朋友都知道,自古幽燕出豪杰。许多诗词中都有关于幽州豪杰的描述: 幽并少年不敢轻,虎狼窟里空手行。

  幽并侠少趋鞭弭,燕赵佳人奉管弦。

  借问谁家子, 幽并游侠儿。长驱蹈匈奴, 左顾陵鲜卑。捐躯赴国难, 视死忽如归。

  幽州因为地处东北之地,民风淳朴,作风任侠。所谓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正式幽州豪杰的风采。当年四世三公家族的袁绍便是以幽州为根本欲图天下。只可惜官渡一败,为他人嫁衣。但幽州的军力之盛,确是令天下豪杰侧目。河北四大名将:颜良、文丑、张颌、高览皆是一时之选。而蜀主刘备和无敌猛将张飞也是幽州人士!

  玩家选择幽州的理由:

  幽州乃是虎狼之地,自古豪杰辈出,仗义热血。在御龙这样的虚拟世界,面对,我淌血,只为拯救你的无邪的誓言,孤军奋战是悲哀的,兄弟,你的兄弟在哪里?幽州,哪里有东北沃土上成长起来的豪杰壮士。PK、激情,幽州大地你不乏战友和兄弟!

  3、燕州——豪侠辈出,孤胆英雄

  燕州,乃是上古九州之一的兖州更袭而来,因为在中国历史上,知燕者多,知兖者少。《周礼》有云,“河东曰兖州”。范围大致包括现在的河南东部和山东西部。

  燕州,是一个侠气更甚幽州的地区,从春秋战国开始,燕赵大地就是侠气的代名词。横渡萧萧易水的荆轲,及时燕州精神的代表。燕州人甘于隐忍,但绝地反击一定会让所有小看他们的人后悔不已。当年望诸君乐毅未报齐国之仇,横扫齐国70城,几近将齐国灭国。这样的故事正是在提醒后人,永远不要小看燕国人。燕国虽然地域相对狭小,物产也并不富饶。但是战斗力却绝不容人小觑。三国时期北海太守孔融、曹操六大将的之一的李典、尤其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常胜将军赵云。便来自燕州。无论是赵云的重情重义,还是孔融的慷慨赴死,都代表了燕州的儿郎君子重然诺,侠义轻死生的英雄气概。

  玩家选择燕州的理由:

  如果你敢于仗义出马,如果你敢于枪挑群雄,或许你平凡,但你有一颗不甘平凡的心。如果你不怕热血挥洒,如果你不惧强敌临门,选择燕州,选择为你坚持的信仰和理由而战。你会赢得天下好汉的敬仰和尊重。

  4.徐州——兵家要冲,战者天堂

  徐州,也是上古九州之一,《吕氏春秋》曰,泗上为徐州。范围大致在今天中国山东省东南和江苏省长江以北的地区。

  徐州历史上曾为蚩尤本据,黄帝初都,彭国国都、徐国国都、宋国国都,楚国国都。徐州是汉高祖刘邦、南唐烈祖李昪、南朝宋武帝刘裕、后梁太祖朱温的故里,有“九朝帝王徐州籍”美誉。徐州“东襟淮海,西接中原,南屏江淮,北扼齐鲁”,素有“五省通衢”之称。可见徐州本自帝王州。三国时期荆州之主刘表,祖籍也是徐州。三国时,曹操、刘备、吕布等人为了争夺徐州,连番苦战,也从侧面证明了徐州的重要性。

  玩家选择徐州的理由:

  徐州自古就出帝王,如果你有雄心争夺天下,徐州不仅是你最理想的出发点,也是你最好的砥砺。如果你能在徐州这片沃土制霸,那么天下或许有朝一日,也会被你纳入囊中。国战游戏?你可以没有野心嘛?英雄!

  5.青州——虎踞龙盘 伺机而动

  青州,上古九州之一,《周礼》记载:“正东曰青州”。 东至海而西至泰山,在今山东的东部一带。

  青州一地,临海而立,民风淳朴,生活相对富足,在东部林立的强敌面前,青州始终保持了他的不卑不亢,不党不群的特点。低调是青州的标签,但低调不是青州的永远。低调只是为了积蓄实力而已,在强敌环伺之下,青州人只有以谋略和战术去在乱世中求得生存。

  青州绝非无人之地,三国著名猛将、东莱太史慈,就是青州人士。而曹操麾下六大将之一的于禁也是来自青州。

  玩家选择青州的理由:

  选择一个国家,代表一种态度,选择青州,代表你胸怀远大,不在意一城一地的得失,大丈夫能屈能伸,青州是你最好的虎踞龙盘的地方。如果你暂时还不能一飞冲天,但是你依然怀揣伟大梦想。青州,是你的福地。

  6.扬州——霸王之国、鱼米之乡

  扬州,上古九州之一,《周礼·夏官·职方氏》曰:“东南曰扬州”。在现今看来是 北起淮水,东南到海滨,在今江苏和安徽两省淮水以南,兼有浙江、江西两省的土地。

  扬州,也就是传说中的江东之地,鱼米之乡,物产丰富,人杰地灵,孙策因之成就孙吴的基业。江州自古天险之国,有淮河和长江拱卫,易守难攻,切帝都金陵自古王都。无数英雄因此对扬州有额外的偏爱。更兼当年西楚霸王项羽也是江东人士,江东子弟项来擅长水战,切文采风流。外貌和实力皆有不俗的表现。三国时期著名大将周瑜、吕蒙、鲁肃等人皆是扬州人士。文武双全、才貌双全是形容扬州的最好代名词。

  玩家选择扬州的理由:

  战争是残酷的,但是也是浪漫的,出手要快,姿势要帅。英雄要配宝剑,美人要许帅哥。扬州无疑是盛产帅哥靓女的地方。世家子弟,豪门朱户层出不穷。往往是英雄出少年,切多红巾翠袖相伴。但小心哦,温柔乡是英雄冢。在这个弱肉强食的时代,在这个动乱的年代,只有拥有绝对的力量,才能坐拥一方之地。

  7.荆州——九府通衢,天下中心

  荆州也是上古九州之一,《周礼》曰: “正南曰荆州”。在三国,占有南阳,南郡,江夏,零陵,桂阳,长沙,武陵,章陵八郡,治在襄阳;在今两湖,两广部分,河南,贵州一带。

  荆州在三国时期,乃是三国交界之处,战事频繁,也是英雄辈出之地, 中国战史上最著名的赤壁之战就发生在荆州。荆州战略地位极其重要,得荆州者得天下,因为荆州可南下可北上,也可以顺流长江而直下江东之地。荆州一地,物产丰饶,名士辈出。文人骚客多爱流连于此。可惜三国时期荆州之主刘表,安于守成,缺乏进去之心,从而导致荆州崩坏。这似乎是一个悖论,起先坐拥荆州者往往无法进而取得天下,大约是因为生活的安逸,不足以再培养争夺天下的雄心吧。但不可否认,如果坐拥荆州就是扼住了江东和湖广的咽喉。成败只在一念之间。

  玩家选择荆州的理由:

  荆州自古多名士,选择荆州就是选择了一种风流自赏,选择了一种生活的态度。有理有据,守礼守裾。以大国的气象和风度去折服对手。修德以服人,在乱世之中或许并非主流。但存在即合理,因为对于形形**的玩家,我们必须尊重他们不同的游戏追求。任何一种风格,只要发挥到极致,就是一种道。

  8.益州——天府之国,暗渡陈仓

  益州、本非上古九州之一。因为在上古九州的分野里,益州基本还属于边陲,并未纳入中原版图。但是随着历史车轮的不断演进,益州成为了组成九州版图的西南一块。也就是现在川渝荆湘黔的一部分。

  益州自从秦末被纳入中华地区的版图后,就以天府之国著称于世。丰饶的物产,肥沃的水土,奇险的地形。加之易守难攻的天然地势。成为了九州之中的四塞之地。地理位置的优越决定了这里要么成为英雄冢,要么成为卧薪胆的地方。因益州成帝业的,有刘邦、刘备。而因安于益州的安逸,而丧失进取动力的帝王更是不在少数。但无论如何,益州拥有了作为争霸天下的起点一切基础。但有句俗话,天下已定蜀未定,天下未乱蜀先乱。因为益州地域之间不算通达的交通,决定了派系林立,内部矛盾较多。容易发生内乱。但一旦能够善于调和各方矛盾,益州的军力,只怕冠绝天下。

  玩家选择益州的理由:

  选择益州,代表你的勇敢,你没有选择大树荫庇,你没用选择看似风流的国度。你选择以一种及其草根的方式崛起。你有伟大的目标么?你有信心一步步从看似弱小的帮族,走向强大么?一步步从草根步向帝业,正是选择益州玩家的心态。越是在困难的环境中,越是能结识到真心真意,不求名利的朋友。而这些朋友,便是你来日,征讨天下,你最坚实的臂膀。

  9.江州——乱世夹缝,自有气象

  江州,本非上古九州之一。乃是秦朝就首设,秦汉三国晋时期都是巴郡的郡治,位置各代有迁移,但都在今天重庆市范围内。

  江州的地域并不如其他大州宽泛,切处于荆益两大州的夹缝中,可谓生存不易,但地利的优势却又让荆益两州只能虎视眈眈,却皆不能取。且江州的存在也可以平衡荆益两个大州之间的紧张关系。因此,江州的存在,反而成为了必然。也逐渐为世人所认可。江州多出豪门,且都是根系错综的士族。所以,江州历来是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战斗力来源于血缘的联系。名将虽不多,但战斗力却绝不能小觑。三国时期,蜀中不少士族,皆是江州人士。刘备和诸葛亮善于用人,联合江、益两大州,才有了最后的蜀中气象。才有了能够和曹魏、孙吴对抗的根本。

  玩家选择江州的理由:

  如果你不是孤军前来御龙,不妨选择江州,在江州的土地上,结交兄弟,谈笑风生。一起战斗,一起进步。不知不觉中你已经拥有了你最宝贵的财富。阵前悍不畏死者或许不少,但能够全军悍不畏死的,一定会让敌人心寒胆丧。江州自由自己的风韵,但看你能否觅得了!

[编辑:江雨]
    上一篇:【千秋霸业】中立区扬州青州益州三国火拼 下一篇:御龙在天攻略:各种骗术大揭秘与预防方法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