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御龙在天>游戏心情>

我的御龙途:追求生活精彩 游戏牛逼!

  推荐阅读:

  区服简单分析:御龙王者事实解密分析

 

  御龙名人专访:初心不改 平凡人的自傲

   前言:人之所以烦恼,就是因为想得太多、知道的太多,创造了太多的故事后,笔者就总是幻想着自己也能经历故事中精彩与浪漫。但,理想虽然丰满,现实却总是残酷的,笔者至今仍只是个码字狗,每天劈啪作响的键盘声中,敲出来的,除掉可怜的稿费,就只剩下辛苦。尤其是认识“阿坤”这样白手起家的“壕”之后,就更加“郁闷”。

生活与游戏
生活与游戏

  一、老师家的孩子也不爱学习

  “阿坤”也是个地地道道的东北人,老家是黑龙江省五常的,阿坤的父母都是教师,但即使是生在这样的家庭,阿坤却和大多数老师家孩子不同,他从小就不爱学习,打架、逃课,早恋,所有“后进生”的特点他都具备。

  这名淘小子浑浑噩噩地度过了小学、初中、高中,最后的高考不出意料地走了一所普通的大专。大专毕业后,阿坤的父母托关系、找门子,终于把阿坤安排进了当地一家小厂子中,阿坤也就做起了出纳工作。从此,阿坤的生活轨迹变成两点一线,每天在工厂COPY大量的数据,回了家便一头扎进“御龙在天”。在学校时他是能打架的大哥,在网游中他照样是能打架的族长,每晚做完任务后,便领着家族的兄弟姐妹挨个边界圆盘刷,虽然并不是每次都能得到好果子吃,但十好几号人一起大呼小叫地群殴,那感觉还是很过瘾的!

  这是一个典型的,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生活。阿坤的家境还算宽裕,家里就这么一个孩子,父母也并不指望阿坤能赚多少钱。其实,阿坤父母的打算挺简单的,为儿子找个稳定的工作,然后结婚、生字,延续香火,这是大多数阿坤父母那个年龄段的人最朴实的想法。阿坤不是没有主见,但祖祖辈辈都是这么生活过来的,他并不觉得这有不对。

  二、是刺激,还是激励?

  直到那次同学机会,阿坤的想法终于改变了。

  那是由高中时的班长发起的同学聚会,聚会的地点就定在了哈市最豪华的“夜色大酒店”内,那可是阿坤之前想都不敢想的高消费场所。虽然局距离高中毕业只有4年时间,但这群20刚出头的年轻人,已经产生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思想萌芽,本来毫无心机的同学之间,仿佛再无纯真可言。阿坤发现,恍惚间,一种叫做“势利”的东西,充斥其间。

朋友们
朋友们

  月薪只有2000多点的阿坤,自然而然地成为同学圈中最没地位与话语权的人。同学之间,总有那么几人有意无意地聊自己的苹果啦、骑车啦、楼房啦。而这些奢侈品,对于阿坤来说,还只是渴望科不及的梦。同学们排座位、倒酒、讲话甚至发烟的此举,始终把阿坤这个最低收入者放在最后。

  这还不算,高中时,像阿坤这样性格的淘学生,无论是在班级或者“御龙在天”的游戏中,那都是有一定地位的大哥级人物,但现在,他却沦为众人说笑的谈资,一而再地被同学当成捉弄的对象。这样落差,阿坤如何受得了,本来是一整天的聚会时间,阿坤只待了一上午便借口离开。原本因为定好的AA制交给班长的1000元钱,也在其他同学怜悯的说辞中被退了回来。阿坤不愿再多听一句那些不知是怜悯还是嘲讽的话语,只得低头接下,然后快速离开。

  从“夜色大酒店”出来,阿坤并没有回家,找一个小店,独自一人不知喝了多少酒,最后怎么回的家,也全然不知。不过,第二天,阿坤不顾父母的坚决反对,毅然辞去了工厂出纳的工作。

本文导航
上一篇:【群雄征先】青州王破豫州王归隐诡计 下一篇:御龙在天名人访谈:传奇人物—狼灬不贱不杀
分享到:

点击排行